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天津红桥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4年10月21日08: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共红桥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29日至6月28日,市委巡视三组对红桥区进行了巡视。8月11日,市委巡视组向红桥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有关部门,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管理比较粗放”问题,加强了对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建设资金等方面监管,查找廉政风险点30处,提出防控措施25条,有效降低了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国有企业改制中存在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强化了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和权力运行监督,从改革管理体制、加大审计力度、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研究制定治本之策。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一些基层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问题,推动各处级单位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实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项目,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今年1—9月份,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07件,立案12件,处分党员干部17人。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一些形式主义的积习依然未改”问题,进一步严格会议审批,简化会议程序,压缩文件简报数量,会议文件过多的状况得到有效扭转。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一些工作重表面,轻实效,不够深入扎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氛围不浓”问题,完善基层联系点制度,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重点整治服务态度差、群众办事难等问题,严肃查处“庸懒散拖”行为,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解放不够,担当意识不强”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战略思维和谋划发展的能力。通过加强绩效考核,加大问责力度,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和越位赶超意识。

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还存在着号召多、落实少的问题”,区委常委会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研究和专项督查,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对24个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化了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区纪委在履行监督责任中,有些工作还浮在表面,在查办案件、执纪监督中有时态度不够坚决,问责追责不够严”问题,全面启动纪委机关内部改革,突出纪委主责主业,最大限度增加办案机构和办案人员,调整后执纪监督科室和人员数占纪委编制总数的60%以上。主动退出与纪检监察无关的工作领域,清理纠正6个基层单位、7名纪检干部兼职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做到有纪必执、有案必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在选人用人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对一些处级干部调整过于频繁”问题,制定《关于加强和完善处级干部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和完善领导班子分析研判机制,防止个别岗位和干部的频繁调整。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修订《区委管理干部任免工作程序》,对超职数配备的处级领导干部,制定整改消化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一些事业单位在人员聘用上管理不规范”问题,完善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工作制度,全面推行聘用信息公开,加强对各基层单位聘用管理工作的审核把关、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聘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红桥区将把巡视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