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走读干部”

2014年10月14日06:2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走读干部”

  “干部像候鸟,频往家里跑;白天寻不见,晚上影难找……”

  这几句顺口溜,是群众对基层干部“走读”现象的生动描述。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据10月13日《京华时报》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这是中央首次大规模集中处理这一长期遭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

  近年来,“走读干部”在各地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干部异地居住本无可厚非,只要恪守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的要求,“走读”也不违反政策。但有些机关存在长期迟到早退,甚至工作日都找不到人,工作也是遥控指挥,对这种干部就不得不质疑了。“干部走读”的行为,脱离群众、作风漂浮、官僚主义,造成行政成本增加和腐败,严重损害了干部本人和党委政府公信力。

  治理“干部走读”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还是要靠制度。同时改善乡镇工作人员的生活条件,努力创造条件让干部“住读”。还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选拔机制,对作风漂浮、经常“走读”的领导干部降职使用。

  话说回来,“走读干部”不是不能“走”。“走”要往下走,往群众身边走。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