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巨大震慑和强大舆论声势中

今年首轮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晒”整改

2014年10月11日10: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今年首轮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晒”整改

10月10日,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宁夏、福建、甘肃等7省(区、市)和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等3个单位率先向社会公开了对中央巡视组今年首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四版)。首轮巡视的辽宁、河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即将公布整改“成绩单”。

今年3月至5月,13个中央巡视组对上述地区和单位分别开展了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这是中央今年开展的首轮巡视,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三轮。加上从7月开始的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实现了十八大后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波“中央巡视全覆盖”,大大加快了“全覆盖”的节奏。

鉴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已经产生的巨大震慑作用,及其在全党、全社会形成的强大舆论声势,这次被巡视的地区和单位从一开始就对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立说立行、全力整改。面对反馈意见,北京市委成立了以市委书记郭金龙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一一对应的要求,逐项狠抓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不到位不收兵。

针对前两轮中央巡视中已经发现并查处的一大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根据此次巡视反馈意见,有11个被巡视地区从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领域深挖腐败问题,有4个被巡视地区针对严重的“家族式”腐败问题加大办案力度;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普遍提到的“四风”问题,各地区、单位“严”字当头,抓住重要节点开展专项检查,驰而不息刹歪风;针对选人用人中存在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这一共性问题,各地区、单位加大对问题的倒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行为。

记者注意到,对一些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的处理情况也在整改情况通报中得以体现。例如,山东省对平度“3·21”纵火案的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平度市委班子进行了调整,对包括2名副市长在内的12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行政撤职等处分。平度市对全市涉及征地拆迁类违法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了98起案件,目前已破案42起,抓获嫌疑人53名。该省还以“平度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组织开展征地拆迁违法犯罪活动排查整治行动。(记者 瞿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