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民委:国庆期间各单位公车一律封存入库

2014年09月26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民委:国庆期间各单位公车一律封存入库

  9月24日,国家民委发出通知,要求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坚决刹住国庆放假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中央、中央纪委相关纪律,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当天下午,国家民委召开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对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重申并提出“六个严禁”:严禁公车私用,各单位公车一律封存入库,如有特殊公务需要,需填写公车派遣单,按程序审批后使用;严禁用公款吃喝、相互拜访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等场所违规吃喝;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类礼品、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等,严禁接受服务对象、下属单位或个人、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等;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财经纪律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要严于律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以身试法、不收敛、不收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