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郴州57名干部“为官不为”被问责

2014年09月25日13: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郴州57名干部 “为官不为”被问责

9月23日晚,郴州市举行整治“为官不为”专场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校园周边网吧禁不住、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成摆设等6个方面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郴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龚凤祥表示,他们当晚开会责成相关县市区(部门)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前不久,由郴州市作风办牵头,联合市优化办、市统筹办、市创建办,对一批“为官不为”、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共有57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问责处理。嘉禾县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局因有关工作超过了规定时限半年仍未处理好,造成慢作为,该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务员管理局局长李雪萍被停职检查。

郴州市继今年8月出台“关于从严整治‘为官不为’,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的意见”后,近日又出台了“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五个一律问责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对“为官不为”的责任追究。“为官不为”是指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贻误工作或者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行为等。对领导干部实行问责的方式分别有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受到问责的领导干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同时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晓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