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厦门:紧盯国庆节点集中查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4年09月17日20:4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厦门:紧盯国庆节点 集中查处公款吃喝等问题

  为贯彻中央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福建省纪委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厦门市纪委提出三点意见。

  要明确形势,保持清醒。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方面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各级各部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工作自觉性和实效性得到体现,形成浓厚氛围。但是,当前仍然存在上紧下松、工作不平衡、个别党员干部不自觉甚至顶风违纪等问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继续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艰巨性,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同时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坚持不懈、毫不停顿做好纠正“四风”的工作。

  要明确要求,保持力度。抓住重点,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针对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严肃查处,紧盯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按照“不固定路线、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形式、不固定对象”原则,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和密度,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吃喝、公款博饼送礼、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对新情况、新问题,抓住源头、及时提醒、提早防范。完善制度,抓好现有制度的落实,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发现问题线索,解决苗头问题。做好示范,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格管理,自觉遵守,接受监督,发挥好示范导向作用。

  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做好党风政风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是市纪委监察局班子和全机关的共同责任,通过内设机构调整和职能整合,强责任、强能力、强作风。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各纪检监察室要按照统分结合的原则,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成为常态、成为自觉,取得实效。(厦门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