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拳打击“小金库”专项治理已在中央部委全面铺开

2014年09月12日1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拳打击“小金库”专项治理已在中央部委全面铺开

全国新一轮“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记者12日从财政部监督监察局了解到,目前专项治理工作已在中央部委全面铺开。

财政部12日还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30多份政策文件汇编,作为此次全国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政策依据。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日前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国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专项治理将于10月份基本结束。

据介绍,各部门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已迅速展开行动。如商务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各直属单位和各驻外甲类经商机构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配合重点检查以及整改完善工作,确保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卫计委要求各部门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自查,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自查面必须达到100%。

水利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自查自纠不留死角,特别是以前年度审计没有查到的京外事业单位和管理级次较多的流域机构必须做到全覆盖,要把近年来屡查屡犯的,如利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和“小金库”等问题,作为自查的重中之重。对弄虚作假、刻意隐瞒,拒不纠正的,一经核实,将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质检总局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系统内公布了举报电话及邮箱。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将组织力量开展重点检查,对有具体举报线索、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日常监管中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韩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