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卫生计生系统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被通报

胡浩

2014年09月12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卫生计生系统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被通报

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11日公布了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部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监察局对卫生计生系统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

这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包括江西省兴国县卫生局原副局长谢兰茂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案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原副院长郑治、基建科原副主任陈鹏、基建科原副主任科员熊文健在基建工程中收受贿赂案件;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原院长史春生收受贿赂案件;安徽省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原院长王玲珑收受贿赂案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于向前收受贿赂案件;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普外科原主任丁卫星收受贿赂案件;湖北省麻城市人民医院骨科原主任万乃明、原副主任徐荣臻和医生胡利典、赵进喜收受医疗器械回扣案件;浙江省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内科医生包子予为商业目的统方案件。

通报称,以上案例,既有发生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也有发生在卫生计生单位的,既涉及党员领导干部,也涉及行业普通从业人员,他们对党纪国法、行业纪律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败坏了行业声誉,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性质十分恶劣,必须坚决查处。

通报要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从业人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以上几起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严肃行业纪律的各项要求,分清是与非、罪与非罪的界限,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自律,加强修养,依法执业,廉洁从业,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守住底线。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卫生计生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是严重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