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树贤:快查严处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2014年09月04日16: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黄树贤:快查严处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4日表示,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将快查严处;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黄树贤是4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黄树贤说,去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从具体问题抓起,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促进了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但黄树贤同时指出,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当前,有的地方和部门存在上紧下松现象,有些违规问题由明转暗、花样翻新,有的人在观望风向会不会转、能不能抓到底,有些领导干部认识不够、要求不严,顶风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

“我们要保持清醒和冷静,树立持久作战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纠正‘四风’的工作。”黄树贤表示,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两节期间,紧紧盯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私人宴请,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等容易发生的问题。

黄树贤强调,要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要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着重查处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

针对违规问题由明转暗、花样翻新等新问题,黄树贤表示,将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对利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