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把好省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最后一道关

2014年08月27日10: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云南:把好省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最后一道关

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怎样?房产有多少?是不是“裸官”?个人执行党的纪律、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如何?……日前,云南省纪委受省委委托对64名省委决定提拔任用和交流任用的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对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把好干部选拔任用最后一道关卡,在云南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今年8月,云南省委在全省推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出台了《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规定》,明确将廉政谈话作为省管领导干部任职的必经程序,对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用和交流任用的干部,在公示结束后,由省委委托省纪委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谈话结束后,对没有发现影响任职情形的干部下发任职通知。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对待和善用权力。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有限的,而责任却是无限的。”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在谈话中反复叮嘱。他要求新提拔任用的省管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责任。要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抵制“四风”,用好的工作作风,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要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

“我一定要在新岗位上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红线、保住底线,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不辜负组织的厚爱和期望。”这是廉政谈话结束后一名领导干部的感受。

据统计,截至目前,云南省已对160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建立了省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档案。(记者 杨大庆 黄波 通讯员 赵海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