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昌宁:农闲时节预防工作不能闲

2014年08月19日06:0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昌宁:农闲时节预防工作不能闲

  前段时间,正是云南省昌宁县的农闲时节,在农户们正享受难得的闲暇时,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超却正在湾甸乡忙着给乡村干部上预防法制课。

  由于平常乡村干部大多事务繁忙,每次进行法制教育时都有不少人请假,留下一些预防“死角”。今年,该院决心扫除预防“死角”。早在5月初该院就和各乡镇预约,在农闲时节搞一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前不久的一天,李超早早来到湾甸乡为乡村干部们讲课。湾甸乡是少数民族自治乡,去年该院在该乡查办了职务犯罪窝案。因此,李超与预防科干警特意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图文并茂的PPT讲稿,有针对性地选择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到场的97名乡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课,为乡村干部打了拒腐防变的预防针。

  “这次普法,我们采取了‘预约定制’的方式。”李超告诉记者。该院根据辖区各乡镇情况、干部职工接受能力、接受方式的差异分别设计了现身说法、以案释法、小品、警示教育基地、宣传片等模块,根据需要进行组合。该院提前与各单位、部门、乡镇预约后,再结合办案等实际情况分别制订方案。“利用农闲时节,通过我们乡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对我们的乡村干部触动很大。”听完讲座后,湾甸乡党委书记张翊说。

  李超告诉记者,在这段农闲的时间,该院已经为该县5个乡镇共500余名干部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确实比较累,但这样可以让所有干部都受到教育,消除预防死角,我们累点也值得。”李超说完就匆忙地踏上赶往卡斯镇的路,下午他还要为卡斯镇的乡村干部上一堂课。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