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州厅级党政一把手向省纪委“三述”

多形式考量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

2014年08月12日17: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青海州厅级党政一把手向省纪委“三述”

为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的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知责明责尽责,近日,青海省纪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州厅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纪述廉暂行办法》,多形式考量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情况。

根据《办法》要求,该省每年有针对性地选择资金密集、资源配置权集中、与民生事业密切相关及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和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市州及省直单位主要责任人,向省纪委全会报告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的各项纪律以及坚持廉洁自律情况。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原则上在一届省纪委任期内至少要“三述”一次。

《办法》规定,“三述”对象确定后,由省纪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对“三述”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向组织、审计等部门了解其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等方面的情况。“三述”对象在省纪委全会上陈述个人报告,现场接受测评和书面评议。

对评议结果进行有效运用。省纪委将“三述”评议结果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终考评,并向“三述”对象及其所在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和通报。对测评满意度较低、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下达整改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进行诫勉谈话;对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根据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对在报告中有隐瞒、回避重要情况的,视情节轻重,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问责追究。(青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