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当好反腐尖兵 发挥利剑作用

天津市召开巡视工作会议动员部署2014年第二批巡视工作

2014年08月07日14: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当好反腐尖兵 发挥利剑作用

8月6日,本市召开巡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开展2014年第二批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献甫出席并讲话。

臧献甫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牢牢把握当前做好巡视工作所应遵循的方针、政策和方法,毫不动摇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当好反腐“尖兵”,发挥“利剑”作用。

臧献甫强调,在腐败问题上,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在“四风”问题上,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公款大吃大喝、“会所”歪风问题,是否存在兼职取酬、私设“小金库”、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是否存在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收受红包问题,要重点发现顶风违纪行为;在纪律问题上,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问题上,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的问题,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深入分析研判,依纪依规分类处置。这次开展专项巡视,是对巡视形式和方法手段的探索,要充分挖掘“机动性”潜能,用足“短平快”实效,创新“个性化”方法,发挥更大威慑力和效果。市委巡视组和巡视干部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改进作风方面作出表率。要严明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巡视队伍。(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