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卫计委纪检组听取直属单位办案情况专题汇报

2014年08月01日10: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卫计委纪检组听取直属单位办案情况专题汇报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的精神,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和计生委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查办案件工作,近期,驻委纪检组组长李熙主持召开系列会议,分别听取了部分委直属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案件查办工作情况专题汇报。组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专题汇报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等6个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3年以来本单位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及办理情况、信访举报件集体排查制度建立情况、查办案件的统计上报情况,也谈了在查办案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李熙指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重视程度。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集中精力抓好主业,着力解决“发散有余、聚焦不足”的问题,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查办案件工作相关制度,确保办案工作有所遵循,有效约束办案行为。要重点做好信访举报登记制度、案件线索集体排查制度、案件线索处置情况上报、查办案件工作情况上报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工作。三要加强与驻委组局相关处室的联系配合。各单位在查办案件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驻委组局报告。驻委组局相关处室要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加大对查办案件的业务指导和督促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首先要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其次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特别是查办案件工作的业务培训,同时还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驻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