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

2014年07月29日13: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披露,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广东万庆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特别是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后,仍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海南的谭力,在宣布对他进行立案调查时,还在外省由私营企业老板陪同打高尔夫球;安徽的韩先聪,2013年以来,多次接受宴请,就在被立案调查的当天,中午、晚上都安排了饭局。这些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说明,在纠“四风”和反腐败如此高压态势之下,一些领导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纪,性质十分严重,影响非常恶劣。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各级党委和纪委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锲而不舍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加大查办顶风违纪案件力度,加强群众和媒体监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改进作风,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不正之风具有顽固性,“四风”可谓积习甚深。一些党员干部对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一些“四风”问题披上隐身衣、方式更隐蔽、花样更翻新。“四风”和腐败是孪生兄弟,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是不正之风的必然结果。不正之风量大面广,具有显性特点,腐败问题则更具隐蔽性。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必须不断铲除不正之风这个温床。

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央以坚决的态度要求,把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目标任务,对腐败零容忍,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要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使之“不敢”的氛围。

气可鼓不可泄。对那些还把党纪国法当成纸老虎的人,对那些还把中央三令五申当成耳旁风的人,对那些还不收敛不收手的人,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