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在开斋节前给党员干部“立规矩”

张亮

2014年07月22日1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在开斋节前给党员干部“立规矩”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廉洁过好开斋节。

7月29日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宁夏全区将于7月26日至30日放假调休5天。宁夏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开斋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自治区若干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通知要求,开斋节期间恰逢中考、高考升学和应征入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制止,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过节收送节礼或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应征入伍、乔迁履新等事宜收送礼金、“红包”;严禁动用公车送子女上学或用公款支付送子女上学所产生的差旅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利用宗教习俗敛财;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出入私人会所及参与赌博;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福利补贴。

据了解,此前中央巡视组在反馈巡视宁夏情况时指出:宁夏一些干部收送礼金、“红包”风气仍比较严重,有的利用宗教习俗敛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