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文清会见柬埔寨纪检监察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

2014年07月22日14: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陈文清会见柬埔寨纪检监察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

7月21日,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陈文清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会见第2期柬埔寨纪检监察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并出席开班式。

陈文清对柬埔寨客人来华研修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弥足珍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柬埔寨人民党和政府发展友好关系。中方高度重视与柬方在反腐败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研修活动,双方共同探讨,互学互鉴,促进各自反腐败工作的进步。

陈文清介绍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阶段,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依然实现了7.4%的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当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彰显了我们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柬埔寨纪检监察干部研修团团长亨索祥代表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对柬方的一贯支持与援助,高度评价中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反腐败事业共同发展。

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傅奎参加会见并出席开班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