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军:巡视工作要坚持“四个着力” 当好反腐“尖兵”

2014年07月18日09: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巡视工作要当好反腐"尖兵"

张军同志在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指出
巡视工作要坚持“四个着力” 当好反腐“尖兵”

  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中心,坚定不移地执行“四个着力”方针,认真开展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当好反腐“尖兵”,发挥“利剑”作用。

  张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巡视工作坚持“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发现一批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增强,领导干部对权力的戒惧和敬畏之心提升,巡视的震慑、遏制作用进一步彰显。

  张军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央巡视组肩负中央权威和信用,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剑指问题。要扎实做好常规巡视,突出“四个着力”重点,深化“两个责任”检查,强化成果运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与时俱进探索专项巡视,创新组织机制和方式方法,突出机动灵活性,发挥“短平快”时效,有效突破专项问题,做到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形成有力震慑。

  张军强调,正人必先正己。中央巡视组专司监督,必须在自身建设上当表率、作示范。既要把握方向,保持定力,又要服务大局,肯出苦力,更要坚守担当,慎用权力。要切实严明纪律,严格保密,严肃管理,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巡视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