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资委:严肃纲纪 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

2014年07月17日09: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资委:严肃纲纪 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

  7月7日至1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培训班,113家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班结合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安排了三个方面9次专题讲座。在政策学习方面,安排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解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有关问题”、“中国改革发展新阶段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等课程。在提升业务能力方面,安排了“当前查办案件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案件检查的实践与思考”、“被谈话人心理剖析”、“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等课程。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安排了“学习周总理优良作风”等课程。围绕如何推进中央企业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如何推进“三转”等问题,学员们开展了深入研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三转”让主业聚焦更准、让角色定位更清、对自身要求更严,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充分体现了纪委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内在规律。要从关乎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大背景来看待深化“三转”的重要意义。推进“三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集中精力监督执纪问责。同时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已”、“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不断强化自身监督,认真接受外部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教育严、管理严、查处严、问责严、自律严,严守组织纪律,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严肃纲纪,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