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定期公布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腐败案

马竞

2014年07月14日13:2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定期公布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腐败案

□ 严把人员进口关,组织人事部门和省级政法机关“双审批”

□ 不得违规安排政法干警提前离职离岗

□ 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公检法正职异地交流

□ 具备执法资格人员在执法办案岗位不得低于80%

□ 设立公开举报网站,定期对外公布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

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每年选取一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剖析检查,定期对外集中公布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

《意见》从信念、能力、作风、纪律等关键环节入手,以制约全省政法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为目标,从8个大方面30个重点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作措施和办法

《意见》特别就强化政治建警、严把人员进口关、盘活警力资源、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强职业能力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警、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与改进措施。

《意见》要求,要坚持省级统一招录政法干警制度,建立选拔律师、法律学者等专业法律人才担任法官、检察官的制度机制;要加强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任职,在同一职位任职一般不超过5年;要加强执法办案力量,政法部门中具备执法资格人员80%以上安排到执法办案岗位;要理顺司法权与司法行政事务权、司法权与监督权的关系,建立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和突出检察官主体地位的办案责任制,完善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办案质量终身责任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