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

2014年06月12日15: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陈豪强调,要迅速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和把握王岐山同志讲话中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全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总党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硬任务。全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以身作则,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责任、兑现责任,把主体责任具体化、行动化,坚定不移地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大力开展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党的纪律教育,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现象。抓好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好新录(聘)用工作人员廉政教育第一课,完善后备干部、新任职干部廉政教育谈话制度,结合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廉政风险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在机关营造崇尚廉洁、扶正祛邪、服务职工群众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及时查办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健全完善符合工会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加紧制定出台全总机关未来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规划意见,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并组织抓好落实。继续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督促或参与相关牵头单位围绕人财物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完善符合工会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

  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党组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部署、检查、考核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强纪检组织建设,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及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