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武汉治庸三年 庸懒散有反弹趋势

胡弦

2014年05月15日13:3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治庸三年 庸懒散有反弹趋势

昨日,武汉市治庸办作风建设组通报:4月29日,作风建设组分赴武昌、青山等区暗访机关作风,发现问题不少。

上班玩游戏 自称“临时工”

当天9时30分,武昌区工商局后勤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玩“连连看”,发现有人检查时,自称“临时工”。但该办公室负责人说,此人是事业编制人员,姓名金高良,已在单位工作10年。

武昌区迅速对金高良作出诫勉谈话、书面检查、扣一个季度绩效工资处理;分管科长、局长也被追责。

10时15分,青山区安监局执法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马英杰正在玩手机游戏斗地主。该区对其作出通报批评、书面检查、扣一个月绩效奖金处理;科室负责人廖文凯诫勉谈话。

未一次性告知 致居民来回跑5趟

11时50分,洪山区政务中心,市民吴先生反映:办理房产证,等了一上午还没办成。吴先生说,1号窗口经常无人,2号窗口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因此效率低下。

吴先生还反映,为办房产证,已来回跑了5趟,每次工作人员都说资料没带齐,让下次再来,“为什么不一次告诉我呢?”而该政务中心公示栏上写着:对于材料不全的,应一次性书面告知市民全部材料。

对此,洪山区对房管局1号窗口工作人员柳捷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扣绩效奖500元;窗口负责人予以约谈,扣除绩效奖200元。

江夏计生专干脱岗去“换衣服”

15时,江夏区纸坊街办事处计生办公室内,3张办公桌仅1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据说,另外2人“下社区了”。督查员拨通其中一名计生专干张桃菊的手机,对方称,自己上街了,正在体育馆附近换衣服。

15时20分,张桃菊赶到办公室,说自己刚从社区转了回来,并“把衣服脱到了体育馆”。督查员认为,这是为脱岗找托辞。

江夏区对张桃菊进行诫勉谈话并扣发当月绩效工资666元,作书面检讨;分管领导邵金菊诫勉谈话。

治庸办昨表示,治庸问责已开展三年多,机关作风向来是整治的重点,目前又出现反弹趋势。今后将加大暗访力度,对庸懒散严惩不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