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严防个别人避开重要节点“风头”违规

2014年05月08日14:5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严防个别人避开重要节点“风头”违规

“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监督不力的,将追究机关纪委负责人的责任……”近日,江西省直机关纪工委下发通知,要求机关纪委发挥好参谋助手、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
  
  江西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从五个方面履行好监督责任。一是省直机关纪委在抓重要时间节点的同时,要采取明察暗访、接受举报等形式,加大对日常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个别领导干部避开重要节点“风头”违规。二是严格落实《省直机关查处案件工作制度》,加强案件线索的排查、核实,对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瞒案不报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是扎实开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省直机关纪工委将分类约谈省直129个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协调解决“三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切实抓好两年一次的“万名群众评机关”活动,进一步找准、抓住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抓好评议结果的运用。五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李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