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京百天“大扫除” 纪委五号问责令14名干部再受处

2014年04月21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南京百天"大扫除" 纪委五号问责令14名干部再受处

“河道黑臭、私搭乱建、垃圾成堆……”4月20日下午,南京市纪委、市督察办发出“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第5号问责通报,该市栖霞区的4起“脏乱差破”问题的14名相关责任人被集中问责。

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问题事关市民周边的生活质量,市民对环境问题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为了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取得全市市民满意的成效,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该市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组织媒体曝光、进行严厉问责等组合拳。广大市民也用自己的眼睛扫描城市中存在的“暗角”,让脏乱破差现象无处遁形,也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显形亮相。“面对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在强烈的问责风暴中更加强化了履职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形成了全市上下共同治理环境问题的强大合力。”

该市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也针对该市连续五次问责令处分干部75名的“暴风疾雨”发表了微评:“问责不是目的,群众满意才是目的!基层干部奋战在环境整治的第一线,他们栉风沐雨,不辞辛劳,值得我们致敬!但环境问题的复杂性决定了解决问题的艰难性和过程的反复性,出现问题就要承担责任!问责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正确履职,提高环境治理能力。”

【相关链接】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迈化路北段等处环境脏乱差问题及处理情况

【问题直击】4月11日至17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连续报道了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经查,燕子矶街道迈化路北段环境脏乱、神农路沟垃圾漂浮河道黑臭、燕澜湾小区周边垃圾堆放;乐居雅小区铝合金门窗加工点和废品收购点长期堆放杂物;吉祥村存在私搭违建的情况。燕子矶街道督促、协调、管理措施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

【处理情况】根据《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1、给予燕子矶街道城管科长王文祥告诫并免职处理;2、给予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传明通报批评、办事处主任盛艳告诫并通报批评处理;3、给予分管城管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姜浩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检查处理。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墨香路等处环境脏乱差问题及处理情况

【问题直击】4月16日至17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连续报道了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多处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经查,迈皋桥街道墨香路北公交车站橱窗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对车辆违停等未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辖区内东华金属钢材市场、进取村154号西侧、金山花苑小区等存在私搭乱建情况;迈皋桥老街停车场施工扬尘及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沃尔玛超市和燕路广鼎店门前污水横流;和燕路388-2号慢车道行政执法车辆占道停放。迈皋桥街道工作措施不力,履行管理职责不到位。

【处理情况】根据《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1、给予迈皋桥办事处主任肖胜利告诫并通报批评处理;2、给予迈皋桥街道工委委员、统战员、人武部部长刘光明(分管城管和交通整治工作),城管科长张枫,行政执法大队迈皋桥中队中队长邓少杰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检查处理。

●栖霞区栖霞街道摄山村私搭违建等问题及处理情况

【问题直击】4月16日至17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连续报道了栖霞区栖霞街道摄山村私搭违建等问题。经查,摄山村确实存在部分村民夜间抢搭违建的情况;栖霞大道炼油厂西侧道路路面被大车碾压,多处泥泞坑洼。栖霞街道控违、监管等工作措施不力,履行管理职责不到位。

【处理情况】根据《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1、给予栖霞办事处主任石磊告诫并通报批评处理;2、给予栖霞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孔德年(分管城管工作)、栖霞街道城管科长甘建国、摄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孝凤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检查处理。

●栖霞区马群街道神马路等处环境脏乱差问题及处理情况

【问题直击】4月15日至16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连续报道了栖霞区马群街道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经查,马群街道神马路路边有偷倒的建筑垃圾和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府军卫路废品收购站等处环境脏乱;马群新街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马群街道管控措施不力,职责履行不到位。

【处理情况】根据《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给予马群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陈砚墨、街道城市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唐拥军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检查处理。(通讯员 吴德 记者 申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