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实际行动抓党风反腐败

云南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会

2014年04月20日15:5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抓党风反腐败

昨日下午,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结束为期1天半的学习研讨,在省委党校举行总结交流会。

此次研讨班上,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省委书记秦光荣的动员讲话和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辅导,并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辛维光对即将出台的《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决定(讨论稿)》起草背景、基本思路、主要特点等进行了解读。他说,省委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顺应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大背景、新形势,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战略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待《规定》正式印发实施后,要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辛维光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气象、新成果。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根本,以实际行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实际行动抓党风、反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抓关键,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抓具体,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对自身行为、对所领导的地方和部门纪律作风状况和发生的问题负责。四是抓监督,推动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推动各级纪委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记者 季征 瞿姝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