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行政学院:党风廉政工作定期向党委汇报

2014年04月20日10: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行政学院:党风廉政工作定期向党委汇报

  近日,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先后召开2014年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明确了学院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工作规划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任务。

  陈宝生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承担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纪检监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教学、科研、咨询等主体工作一道。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工作规划为重点,按照“六抓”的工作思路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五年抓规划,抓好中央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部署和执行,使各项要求转化为学院办学过程中的具体措施,在学院落地生根。二是当年抓重点,每年要根据中央和中央纪委阶段性中心任务,结合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办好几件实事,解决几个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学员抓作风,把公仆意识和反对“四风”作为公务员廉政教育培训的灵魂,严格培训纪律,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内部抓纪律,对院内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把纪律监督检查和执行作为重点,以预防为主,让党的纪律的刚性约束硬起来。五是领导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每学期要专题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各级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协调作用。六是整体抓制度,围绕制度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和廉政教育科研咨询工作,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制定的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既认真贯彻中央工作规划的要求,又紧密结合学院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从严明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的措施;从加大执纪执法力度、提高执纪执法工作能力等方面,明确了坚决有力惩治腐败的措施;从大力加强学员党风廉政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廉政教育、开展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与政策咨询、加强全国行政学院系统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等方面,明确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科研咨询的措施;从完善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化源头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明确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的措施;从加强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检查考核等方面,明确了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的措施。同时,明确了学院各有关部门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责任。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明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学院党委部署的党建和纪检工作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抓落实;要以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心抓落实;要以更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抓落实;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国家行政学院纪委监察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