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

河南规定省级一类会议费每天每人最高500元

住房以标间为主,会场不制作背景板

2014年04月17日10:06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 省级一类会议伙食费、住宿费、公杂费最高每天每人500元 住房以标间为主,会场不制作背景板

今后,我省会议费开支将实行综合定额控制,会议费最高每人每天500元,其中伙食费100元、住宿费300元、公杂费100元;会议场所一律不得摆放鲜花、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近期出台《河南省省级会议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级会议费管理,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一类会议

省党代会、省人民代表大会、省政协全会、省劳模会。

省委全委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省政协常委会会议、省纪委全会;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召开的全省换届会议;省委、省政府召开,省辖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其两个以上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全省综合性会议。

二类会议

省直部门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包括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省辖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三类会议

除上述一、二、三类会议以外的其他业务性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

四类会议

参会人数也有严格规定

记者了解到,今后,省级会议的参会人数也有严格规定。

一类会议参会人员严格按照省委文件批准的数量限定。

二类会议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30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15%以内。

三类会议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20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10%以内。省直部门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不得请省辖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

四类会议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15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10%以内。

此外,《办法》鼓励采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开会形式,充分运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降低会议成本,提高会议效率。

会议费不得向下属机构转嫁

今后,我省会议费开支将实行综合定额控制。

会议费由会议召开单位承担,不得向参会人员收取,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基层转嫁或摊派。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绝参加要求参会人员食宿费用自理的各种会议。

不得安排高档套房

《办法》规定:严禁省直部门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套取、虚列会议费用于其他开支和设立账外账,严禁在会议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等与会议无关的任何费用。

省直部门应当严格执行会议用房标准,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不得安排高档套房;会议用餐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分量,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工作会议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

不得使用会议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以及开支与会议无关的其他费用,不得组织会议代表旅游和与会议无关的参观;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

《办法》还特别规定,省直部门应当将非涉密会议的名称、主要内容、参会人数、经费开支等情况在单位内部公示,具备条件的应当向社会公开。

省直部门会议费支付应当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