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2014年02月08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王金雪)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月7日上午,辽宁省纪委召开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俊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彰显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战略思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把握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刻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的极端重要性,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一贯方针,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思想精髓,对于我们巩固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一方面在思想上警钟长鸣,不松劲、不懈怠,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贯彻群众路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另一方面通过建章立制,从体制机制上确保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制度,扎实抓好和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一是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为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全面落实好今年工作任务,牢牢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贯彻落实;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早动手,早调研,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中央纪委和省委决策当好参谋。三是要加强实践探索创新。按照中央纪委关于“三转”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干部“四个不直接分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四个不直接参与”等规定,努力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直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