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送礼少了、消费省了、公车停了——

浙江:这个春节清风拂面

方力

2014年02月07日10:5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这个春节清风拂面

2月6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返回杭州的路上,李军松了口气。在省直机关下属某事业单位做人事工作的他,以往逢年过节常有人拜年送礼,“不推也不是,推掉也不是。今年过年没有人送礼了,一般都是发短信祝福,风气正了,人也轻松了。”

和李军一样,很多市民都有切身感受,这个春节长假风清气正。

在杭州城西古墩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刚送走一个包厢客人的服务员小吴很感叹。“现在公款请客在我们这几乎看不到了,都是一家老小或者朋友过来吃饭。”小吴说,他感觉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饭店里的高档酒卖不动了,高档菜也点得少了,“老百姓自己消费,比较讲实惠。”

记者发现,公款吃喝的减少,使西湖边一些较为高档的饭店,也走起了“亲民”路线。

这几天,杨公堤上一家酒楼,天天爆满。记者看到,这里不少原先价位较高的菜品已经悄悄下架,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具有杭州特色的小菜,许多普通菜品的价格也有所下调。饭店一楼大厅还主打起小吃牌,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直到晚上7时多,门口还有客人在排队。

“过去到这里吃个饭,全家人一桌吃下来至少要花上千元。现在有小吃,菜也便宜了,还能欣赏西湖边的风景,真是价廉物美。”客人郭先生和家人赞不绝口。

这个春节,过去一直为老百姓诟病的公车私用情况也鲜有发生,在景区、饭店,公车基本没了踪迹。

从今年1月1日起,我省实行公务用车登记、节假日封存停驶、定点加油等制度,并定期公布单车里程耗油量。春节长假期间,除了规定的值班车辆,包括领导用车在内的公车全部封存停驶,有效防止车轮上的腐败。(记者 方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