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曝光一年后终整顿 厦门白鹭洲公园内的“公馆”终关门

2014年02月07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曝光一年后终整顿 厦门白鹭洲公园内的“公馆”终关门

  近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开展专项治理,对白鹭洲公园内9处违规经营场所采取停水停电措施,责令停业整改。在被曝光一年后,备受厦门市民关注的公园内“公馆”问题,终于有了结果。

  一年前,新华社曾播发《公园为何成“公馆”?——厦门白鹭洲公园“违建”问题调查》的报道,对大量高档餐饮消费场所占据厦门白鹭洲公园现象进行披露。

  为进一步整治公园乱象,厦门市纠风办会同市政园林局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厦门市民反映突出的白鹭洲公园,检查人员发现有的经营场所实际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不符,有的营业执照的店名和对外宣传的名称也不一样,有的甚至不对外开放成为私密场所。一个挂着“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中心”牌匾的场所,大门紧闭,周围还用竹子围成一个密闭小院。公园管理方要求开门检查后,检查人员发现里面更像是一个装修豪华的会所,负责人也拿不出相关的营业执照。除了白鹭洲公园,在园林植物园,检查人员发现4处类似违规场所。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被停水停电的经营场所,由公园管理单位实施监管,一定要整改到底。今后,厦门市公园所有的经营服务点,必须对外公开,而且经营价格、服务项目都要符合大众的需求。(新华网厦门2月6日电 记者项开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