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也谈一般干部“想腐也腐不了”

2014年02月07日14:27    

原标题:也谈一般干部“想腐也腐不了”

徐智

  当前在中央大力反腐的环境下,各级各地都在全面开展反腐行动,面对这样的情况,一些机关单位的一般干部在闲聊时打趣地说:我们这些人想腐败也腐败不了!
  
  听了这样的话,我感觉到这样的干部在思想上存在着三个错误。
  
  一错是认为反腐与自己无关。中央开展的反腐行动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全民都要关心,都要参与。作为机关一般干部,自己虽然不能为“大恶”,但也不能为“小恶”,要积极参与单位监督、社会监督,让腐败无处生根,这是一般机关干部的道义和责任。
  
  二错是对腐败的行为有羡慕之情。腐败之人是社会的蛀虫,是害群之马。说这样话的人实际上是对腐败行为有一定的羡慕之情,对贪腐有一定的侥幸心理。这些人是“只看到强盗吃肉、没有看到强盗挨打”,贪腐之人终究有一天要因挨“打”而落马,甚至会丢掉性命。
  
  三错是自身的世界观改造不够。作为机关干部,是社会正能量的一分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为社会进步和发展作贡献,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手中拿的“俸禄”,才能对得起我们的“衣食父母”,这样才能算得上一个真正的机关干部。如果老是认为“想腐败也腐败不了”,这样的干部不仅不能提拔,也不适合当一般干部。
  
  在此,我奉劝说这样话的一些机关干部要慎言、慎行、慎独,要努力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担当起一个机关干部的责任,不仅不能贪腐,更要反腐,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