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浙江省有关部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7日13: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军区、省高院、省检察院等部门,通过各种方式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任务的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纪委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各项措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健全长效机制;铁面执纪,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省委组织部表示,要加强党的意识教育,在党校教育中更加突出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把遵守组织纪律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省委宣传部表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好舆论导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等;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问责。

省委政法委表示,要进一步设置防治“四风”问题的隔离墙、高压线,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以解决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执法不公、司法腐败等为重点,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

省公安厅强调,要着眼于易发问题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行使,深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制度建设,用好“12389”专用举报电话,加强正风肃纪,努力以铁的纪律树立良好警风,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省军区强调,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对棘手问题拿出切实举措,务求突破,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省高院要求全省法院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认真履行各级法院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改进对权力的监督,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深化廉洁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省检察院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既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又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并强化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