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江苏省纪委召开四次全会 弘强作工作报告

2014年01月26日14: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以改革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弘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把握总体要求,厘清职能定位,创新思路举措,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动真碰硬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八项规定刚性执行。建立党委、政府和纪委联动大督查机制,组织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扎实推进“三项清理”工作,对“会所中的歪风”进行专项整治。全省共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786起,处理相关人员969人。二是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提升办案综合效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59143件(次),立案10387件,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357人,移送司法机关791人。三是围绕筑牢制度笼子,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正反典型教育,组织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措施,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提醒谈话制度。四是强化督查推动,促进主责部门认真履职依法行政。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政策措施。深化声屏网报“四位一体”媒体联动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拓展“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深入推进村干部“勤廉指数”测评工作,组织开展规范基层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五是践行群众路线,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全面梳理省纪委省监察厅机构职能和工作职责,对原有113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取消或不再参与84个。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深入听取群众意见等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完善干部监督、考核、激励机制,促进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

在谈到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弘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惩防体系,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作风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管理教育,更加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巡视机构、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金融保险机构、企业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列席会议。(记者 陈月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