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2014年01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金雪)据全国总工会网站消息,20日,全总机关今天召开正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全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纠正“四风”,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筑牢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上,陈豪和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原原本本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

陈豪说,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凝聚全党共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以上带下,为我们做出榜样。全总机关就从我们党组自身做起,机关各级党委也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好示范。”陈豪强调,全总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增强党性观念,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克服组织观念薄弱和组织涣散问题,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为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会全局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陈豪还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五年规划,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等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工会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未来5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和措施办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拒腐防变,清廉奉公,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全局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

据悉,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期间,正值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率队赴各地送温暖,陈豪要求各队在途中及时收听收看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实况,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刘国中、陈荣书、张世平、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