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邵阳:“政误”公开治“庸懒散”

2014年01月07日13:5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邵阳:“政误”公开治“庸懒散”

“没想到,他们敢于自己揭丑。”元旦前,湖南省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来该中心办事的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林先生看着墙上的“‘政误’公开栏”说。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2009年起,每天上班前看一下“‘政误’公开栏”,提醒自己强化约束,然后开始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已成为他们的习惯。

  “政误”公开,就是公开政务工作中出现的差错。为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2009年底以来,邵阳市实施《政务服务中心“政误”公开制度》。

  根据制度规定,每发生一次“政误”,责任人将被予以一定的经济处罚,“政误”次数与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挂钩。个人的“政误”行为还将影响整个科室和工作组的评先评优。
  去年5月,该中心全程代办业务科科长隆珍辉因把关不严造成工作贻误,被记了一次“政误”。“自那以后我的工作再也没发生过失误。”他说。

  “政误”公开,将干部的错误“晒”于阳光下,促使干部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林先生所在的企业在内地多有投资,他也曾在一些地方工作过。但自从来了邵阳后,他就不想离开了。“这里办事效率高。” (记者 邹太平 通讯员 龙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