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毕节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3年12月04日16:2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毕节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采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示范和警示相结合,达到震撼人的目的,达到明显的教育效果。

说起毕节市纪委年初召开的预警警示教育大会,织金县化起镇红光村委会副主任高守尧至今仍然记忆犹新。“通过视屏系统第一次接受了警示教育,对通报的村干部的案例感到很震惊,我更加明白,伸手是要被捉的”。

新年刚过,毕节市在全省率先召开了万人廉政预警视频大会,市、县区、乡镇(办事处)、村四级共1.2万余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接受教育,毕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江华要求:要充分打造各类平台,掀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高潮。

重点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远程教育及廉政教育短信等平台,把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思想灌输和启发式教育结合起来,用好身边违纪案例,成了毕节市纪委全年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主线。刊发全市查办案件情况通报及40个典型案例。

公务员任前、提拔前,用身边违纪案例教育和提醒,是该市实现“教育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毕节,新提拔的干部都要经过对党政纪知识测试这“一关”,对各个岗位的新任职领导干部都逐一进行任前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听取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模式。

同时,市、县区分别编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分发全市13000余名党员干部及400余个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9个,利用远教、网络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收看2000余场次。大家深有感触的撰写心得体会,威宁自治县副县长程静写到: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的主体除了干部职工以外,行贿主体也是一个监督重点。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较大、工期较长,如何有效预防廉政风险,今年,毕节市纪委、市检察院的同志走遍每一个工地,在工程业主单位、指挥部、项目部及施工现场悬挂大型预防警示标语60余幅、警示标牌74块,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6次,案例巡回展览16次,播放警示教育光碟14次,发放宣传画册1500余册,开展预防咨询服务48次,并对项目经理、工区长开展“个别廉政约谈”30人次。

通过横到底纵到边无盲点、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渗透,毕节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做法,实现了廉政教育全覆盖,全市干部干事实、作风实的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邱 杰 记者 靖晓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