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罗平狠刹大操大办风 

2013年09月07日13:55   来源:云南日报

 在“作风转变年”活动中,罗平县委、县政府及时发出“禁令”,狠刹大操大办歪风。

围绕“作风转变年”活动,该县以查摆分析、纠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特别是针对公务接待、公款旅游、公车管理、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专门出台了文件,大力纠正解决公务经费开支不规范、节假日不定点停放公车、未经批准私驾公车和非公务活动使用公车及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经费支出、“三公”管理、项目资金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规章制度。

针对存在的问题,全县75家县直单位、12个乡镇已公开作出承诺,还将全县公务车辆信息登记在册。

县委专门成立的作风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个案调查等方式,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形式及群众监督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单位各部门干部上下班及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抽查。同时组织人员对各宾馆、茶楼、酒楼及娱乐场所明察暗访,并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目前,该县作风办共进行16次专项督查,发现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87人(次),其中违反会议纪律15人,违反公务用车规定11人,违反工作纪律44人,大操大办2人,违反党纪法规15人。(记者 晋立红 通讯员 李宝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