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3年08月20日0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通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国家审计署于今年5月发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广东移动存在诸多问题。如广东移动公司等24家单位于2005年至2011年通过应付福利费科目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3.96亿元;广东移动未严格执行有关自2010年9月起全面落实客户入网实名登记制度的要求,截至2011年底移动用户实名比例分别仅18.5%。

而在内部管理方面,2007年到2011年,广东移动违反该公司规定引入12家注册资金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服务供应商;2005年到2012年,广东移动保护客户个人信息不力,合作单位将部分银行卡电话充值业务转交给第三方运作,但广东移动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2008年至2012年,广东移动充值代理商在欠缴保证金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充值,业务系统控制失效。

审计结果还涉及中国移动集团总部及所属10家单位。如2005年至2011年,中移动集团所属10家单位存在通过虚假销售或采购等方式虚增收入和成本、将支付给代理商的酬金直接冲减收入、不按期分摊成本费用、关联交易事项抵销不充分等问题,7年间合计造成多计收入1.3亿元,多计成本费用1.44亿元,导致少计利润0.14亿元。其中2011年少计利润0.89亿元。

在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和物资采购方面,审计抽查发现,集团总部及山东移动、上海移动等所属8家省公司651个工程建设项目存在先谈判后招投标、未经可研批复即开工建设、违规采取邀请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擅自更改评标结果指定中标人等问题,涉及金额342.66亿元等。 (记者扶庆)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通信党组书记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组部证实:张春江涉嫌严重经济问题被免职

中移动原副总经理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开庭

中纪委调查三大电信运营商 中移动7名高管落马

原中移动四川公司董事长:“我失去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推荐阅读:

十家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违规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责编:崔小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