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辽宁一爱委会干部借改厕所贪污被判刑十年半

2013年08月19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辽宁一爱委会干部借改厕所贪污被判刑十年半

辽宁省新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闫玉成在任职主持工作期间,利用农村改厕工程,虚报改厕数量2159座,贪污财政拨付的工程款和厕具款150余万元。新民市法院16日以犯贪污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2008年至2010年期间,闫玉成利用其担任沈阳市下辖新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的职务便利,将新民市农村改厕工程,通过虚假合同、挂靠建筑队等手段承包给闫某某施工。在修建新民市某村改厕工程中,闫玉成伙同吴某、闫某某虚报改厕数量281座,骗取新民市财政拨付的改厕工程资金14万余元,其中分给吴某4万元,余款被闫玉成、闫某某非法占有。

2008年至2010年期间,闫玉成又在其他村的改厕项目中虚报改厕数量1878座,骗取新民市财政拨付的改厕工程资金95万余元。

2009年,闫玉成自己投资成立沈阳某水泥制品厂,在政府采购招标中,该厂生产的化粪池中标,每个415元。2009年、2010年,其通过虚报改厕数量1407座,侵吞上级财政拨付的厕具款58万元。

法院认为,闫玉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吴某、闫某某骗取公款,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判处闫玉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同案的吴某、闫某某也构成贪污罪,均获有期徒刑。(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 记者 范春生)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