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上海政法系统组织观看四名法官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2013年08月13日20: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上海政法系统组织观看四名法官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上海市委政法委13日召开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四名法官严重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会议提出,要严惩队伍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对各项纪律规定的执行力度,对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坚持“零容忍”、“零袒护”。

这次会议通报了四名法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和上半年上海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组织观看了四名法官严重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记者在现场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中看到,四名法官在接受纪委调查和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时,剖析了自己是如何放松要求而“飘飘然”的,对违纪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说,上海全市政法系统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按照市委领导提出的“四个严”要求,始终坚持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监管、严惩腐败,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

上海市委政法委认为,上海市高院赵明华等四名法官违纪违法事件,给整个上海政法系统,乃至上海城市抹了黑,性质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同时,也暴露出当前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着“一些同志自我感觉好”、“少数干部生活情趣低”、“制度监督执行弱”、“干部队伍管理软”等突出问题。对此,政法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要切实提高政法机关的自我净化能力。

这次会议提出,抓好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好欲望、交友、兴趣这“三关”,守住信念、道德、法纪“三道防线”,保持高尚品格和清正气节,培养健康情趣,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严惩队伍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对各项纪律规定的执行力度,对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坚持“零容忍”、“零袒护”。同时,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信任与支持,重塑上海政法系统良好形象。(新华网上海8月13日电 记者杨金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