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北京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全面下降,全市共查处4起公款出国、大操大办等行为

北京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降三成

2013年08月13日09:3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降三成

记者12日从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北京迅速落实。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北京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全面下降;全市共查处4起涉及公款出国(境)旅游、公款消费、大操大办等行为。

市领导参加会议同比少7次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北京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从5个方面制定了15项规定,特别提出:调研不搞层层陪同,简化接待,不实行交通管制;减少会议活动,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尽可能开电视电话会,严控会议活动经费等。

统计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7次;报送市委主要领导的简报减少44种,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减少19%。同时,北京市级部门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34.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9.6%,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8.5%,会议费减少23.9%。

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执纪机关,该局要求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的时间不少于两个月。

处理超编超标配车、违规借车等7717辆次

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纠正处理超编超标配车、违规借车、违规装饰用车7717辆次,对32家单位的2013年度出访计划提出调整意见,坚决调整和压缩一般性出访团组。

该负责人表示,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共查处4起涉及公款出国(境)旅游、公款消费、大操大办等行为,并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严肃追究责任。

■ 区县做法

门头沟取消161个联欢、团拜

今年春节取消各种联欢会节省下来的208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不置横幅、不摆鲜花;主席台上,一个话筒只为发言人准备……如今,按如此规格召开工作部署会,在门头沟区委政府的干部心中已经习以为常。每个要作汇报发言的干部会前常被提示:“简练发言,尽量保持在10分钟以内。”每个布置工作的领导不再大谈背景、意义,只从“要怎么做”这样的“干货”说起。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门头沟区各单位取消或压缩各种会议和活动241个,节约资金487.52万元;取消各类联欢、团拜活动161个,节约资金227.65万元;取消庆典、论坛等活动5个,节约资金3.22万元。

节省下来的经费用到哪里了?今年春节期间,门头沟区把取消各种联欢会茶话会节省下来的208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投入1100万元对城乡低保对象等36类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全覆盖慰问。

(记者 马力)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