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北省秦皇岛:多措并举狠抓反贪办案

2013年08月08日14:31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多措并举狠抓反贪办案

今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检察机关以加强和规范办案工作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修改后刑诉法,不断更新执法理念,深化完善侦查机制,推动反贪工作健康、平稳、深入发展。截至7月底,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67件120人,立案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79%,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

秦皇岛市检察机关以开展专项活动为抓手,有效带动反贪办案工作整体推进。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们加大办案力度,仅半年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案件45件85人,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9件21人。为有效遏制商业贿赂犯罪,该市两级检察院反贪部门严格适用法律,准确把握司法政策,坚持打击受贿和行贿并重,今年以来共查办商业贿赂案件43件65人。

为做好今年的反贪工作,秦皇岛市检察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意掌控统筹调度。该院检察长杨浩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反贪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强力推动反贪办案工作深入开展。秦皇岛市检察院反贪局以案件管理系统为基础,对基层院反贪办案采取周通报、旬调度、月小结制度,强化对全市整体办案进度的掌控。利用数据信息深入梳理分析全市反贪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差距,及时提出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组成两个督导组,奔赴办案一线实地督导,帮助基层院解决办案中的实际困难。

在办案中,秦皇岛市两级检察院反贪部门严格按照修改后刑诉法的要求,严把立案关、证据关和程序关,确保办案质量。他们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就反贪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侦查方式、提高办案能力梳理出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贪业务学习。同时,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把防止办案安全事故的措施落实到每个基层单位、每一个案件和每一个办案环节,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