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在贵州安顺试点

2013年08月06日15:04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在安顺试点

记者日前获悉,中纪委将在安顺市试点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知识考试,安顺也是我省唯一一个此项工作的试点市(州)。

今后,凡是拟提拔任用的正副县级职务的领导干部,包括非领导职务转任领导干部、职务晋升等,在任职公示期内必须参加廉政知识考试,考试成绩记入个人干部档案和廉政档案。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一个月内安排补考,补考合格后再予以任用;补考一次仍不合格的,不予任用。

目前,《安顺市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知识考试暂行办法》已经初步制定完成,考试内容大多是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

安顺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任前廉政知识考试未来将成为该市提任干部的必要条件之一,通过考试,将预防腐败的关口前移到提任前,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对于即将走上岗位的领导干部来说,廉政知识考试是一剂“预防针”。

对不了解廉洁从政相关法纪条规者,是“扫盲班”;对具备一定廉洁从政相关法纪条规知识者,是“警醒剂”。 (吴琳 记者 杜兴旭)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