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江西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治理

2013年08月05日11:03    

原标题:江西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治理

  日前,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在全省部署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国家工作人员履职过程中的利益冲突问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包括国家工作人员或其特定关系人,与其本人服务或受其管理的对象,违反规定参股投资或发生买卖、租赁、承包等交易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指定、授意、暗示有关单位使用特定材料、供应商或检测、检验、评估、代理等中介机构服务,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等八个方面。

  据介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1年,分两批四个阶段进行。今年7月起,在省级领导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省管企业、省管高校开展,至年底结束;2014年1月起,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开展,至2014年6月底结束。每批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重点抽查等四个阶段。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强调,专项治理工作以自查自纠为主,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能主动认识和积极纠正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重点抽查阶段发现没有严格执行行为限制和回避制度,存在利益冲突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要认真分析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出台防止利益冲突中有关“回避”和“从业限制”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各部门防止利益冲突规章制度,形成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记者 徐华平 孟维伟)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