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南昌市纪委领导约谈促八项规定落实

2013年08月01日14: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南昌市纪委领导约谈促八项规定落实

  “针对上次约谈时您提到的我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正职‘六个不直接分管’不到位的问题,我来专题汇报整改情况。”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一市直单位纪检组长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作全说。
  
  南昌市纪委书记、副书记近期分别约谈69名县区纪委书记、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长,了解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情况。
  
  为增强约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约谈工作开展前,市纪委有关部门专程就各单位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履行职责等情况,征求相关单位及群众的意见,共收集整理有关问题24个,事先分别发放给主持约谈的领导。
  
  在约谈中,主持约谈的领导既听取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也向约谈对象指出所了解到的问题并要求解释说明。某单位纪检组长在约谈中提到,该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时有力”,熟悉情况的约谈领导打断他的话,要求就“在酒店为退休干部举行欢送会”一事作出说明。
  
  “我们在约谈中重点谈问题。对各类问题,我们要动真格、出重拳,保障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卢作全说。据悉,该市纪委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约谈中所提到的问题。各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党委(组)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目前,约谈中所提到的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持约谈的领导还和约谈对象交流看法,听取他们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对其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据了解,约谈对象共提出意见建议11条。其中,西湖区纪委书记陈建军针对跨区域公款消费等行为监督难问题,建议市里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发挥特邀监察员、舆情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通过约谈,该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该市各地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注重创新制度、举措,严肃纪律,成效较为明显。市粮食局出台《机关车辆、驾驶员管理规定》等制度,市接待办制定和完善《南昌市公务接待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进贤县成立“专业暗访队”、“舆情信息收集队”、纪检监察干部“固定监督哨”等三支队伍,根据三支队伍了解掌握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线索,该县共问责13人次,给予4人党纪政纪处分。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昌市各级领导干部共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7523次,为群众解决问题12582个;“砍”掉各级会议、活动约7900多个(次),节约会议开支228万余元;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72.6%,公务用车购买及运行费用同比下降19.8%,因公出国(境)批次同比下降51%,人数同比下降53%。
  
  据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推动约谈工作开展。 (邵应兰 欧阳儒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