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电话短信“齐上阵” “不见面”评议更客观

郑州“无纸化”评议政风行风

2013年08月01日14: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郑州“无纸化”评议政风行风

运行两年多的河南省郑州市政风行风电子评议系统近日完成最新一次升级改造。升级后,该系统每天可进行至少400个电话样本、1万个短信样本的满意度调查,进一步推动了政风行风评议“无纸化”。
  
  “实行‘无纸化’评议之前,由于评议方法不够科学合理,往往影响到评议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郑州市纪委有关同志介绍说。以对医院的问卷测评为例,病人或病人家属在填写问卷时往往有所顾虑,担心影响治疗,不愿把真实意见表达出来,导致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大打折扣。而采样率过低、工作效率低下,也是很大的“症结”。
  
  针对“症结”,郑州市建立并不断完善政风行风电子评议系统。该系统既可以通过录音电话对相关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还可以利用短信自动生成、发送程序进行短信调查,利用电子邮箱收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市已对全市10家重点单位、76个重点处室、40家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了政风行风电子评议,累计进行电话回访2.96万次、短信回访32.56万次。经过此次升级改造,该系统批量数据处理能力有了大幅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评议成本。
  
  据了解,郑州市还将把全市16家市属医院和58所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评议工作全部纳入今年秋季新一轮电子评议,确保评议“无纸化”、“不见面”。(张乔普 杨芳 刘晓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