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钟山清风”杯廉政微博大赛

“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六月份获奖作品一览

2013年07月30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鲜花落如雨(漫画):《标尺》

@ ljc1954(漫画)还不能走(来源:人民微博)

@北方大佬愿意与你切磋(漫画):《语塞》

@123ABC7890(漫画):《太太,小心接好》 

@刘志永漫画(漫画):《只顾一头》

@淮上陈氏(微小说)新爱莲说局长大人爱莲,得当代名家爱莲图一幅,置于案头,时时把玩。某日工作人员不慎水污莲图,令局长心疼不已。有人化重金请名家重作此画相送。局长沉吟良长久说:品我污莲,心中莲洁;收你洁莲,心中莲污。遂不取。从此办公室中不置与莲有关之物。 (来源:人民微博) 

@山高人为峰5699(微小说): 八戒贪吃,贪财,贪色却成正果,诸神不解,猜测纷纷:一说是唐僧的思想教育;一说是戏嫦娥的惨痛教训;一说是沙僧的榜样示范;一说是观音能委以重任,众说纷纭,一时无解。好事者暗问八戒,八戒说:“上述原因都有,其实主要还是猴哥的火眼金睛在一旁的大力监督。”

@升波(微小说):想着师父师弟被捆五庄观受罚,悟空忿忿不平去找观音。“悟空,为何推倒人参果树?”"菩萨,俺明明拿了三个人参果,道童非说四个,俺老孙心里恼火!”观音法眼微睁:“悟空,你伸手的刹那就已经败了,三或四个有何区别?碰不得的,伸手就万劫不复。”悟空双手合十,若有所悟。

@钟家小鱼wa(诗词)莲心,性苦寒,味苦,清热强心;廉心,政之本,皓洁,务实为民。 

@蝶语凤鸣(诗词): 晚风过境枪声残,月冷铁窗寒。高墙电网欲望穿,何日把家还?但能形归几年前,断指誓不贪。今回首,晚!晚!晚!

@不哭不等于不痛(诗词):《琐窗寒·咏莲》

梦里江南,一蓑烟雨,人家水畔。七里荷塘,看绿罗轻舟闲。微风处,珍珠点点,红醉碧水云天。漫漫,风尘乱。谁承濂溪愿,对月愁眠。疏星淡淡,荷风又送香远。此生念,君子之饯,不丢本色濯清涟。勿沾染,做莲成仙,守一方清寒。

@清廉之水(微寓言): 《贪欲之害》

群蚁欲筑巢于堤下,智蚁曰,“曾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此处不可筑巢。”众蚁笑,“此堤伟岸,岂惧区区一穴哉?”遂筑一巢。不日,众蚁挤,欲再筑一巢。智蚁曰,“不可!”众蚁不听,遂二穴筑就。由此经年,蚁族丁旺,穴日增。一日,狂风暴雨,洪水肆虐,堤溃穴倾,群蚁罹难。 (来源:人民微博) 

@高淳档案(微寓言): 刚刚饲养金鱼的时候,出于对色彩斑斓的小生命的怜惜,总是投很多鱼食进去,但是总是没多少日子,这些小家伙就不幸英年早逝了。百思不得其解,下次去卖鱼人那里询问,他呵呵笑道:鱼食给多了,金鱼不知道控制,就撑死了。恍悟:有管理、有纪律,就是爱护!

注:获奖作品名单由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评委会提供

相关新闻:

·“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启动

·“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四月份获奖作品一览

·“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五月份获奖作品一览

·“钟山清风”杯全国廉政微博大赛季度获奖作品一览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钟山清风”杯廉政微博大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