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干部硬作风让群众得实惠

2013年07月28日16:0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原州区干部硬作风让群众得实惠

固原市把提高市区群众幸福指数的古雁岭公园项目交给原州区实施,开工3个月完成过半工程量,公园已显诱人模样。原州区把惠民政策、为民办实事能不能在第一时间让群众享受,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使每年的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都高质量完成。

今年春,彭堡镇18名干部和县农技推广中心7名技术人员蹲点包村,在闫堡、姚磨等4个村流转土地1.2万亩,鼓励村民承包种植冷凉蔬菜。闫堡村困难户侯玉明承包了300亩地,该区农技推广中心干部无偿送去菜苗,且几乎天天到田间提供技术帮扶。侯玉明告诉记者,卖菜有合作社管,纯收入能达五六十万元,“这回我就把穷根拔了”。该区冷凉蔬菜总面积达35万亩,每年为群众增收近3亿元。群众称道的还有生态移民。3年来搬迁的3509户县内移民,都是当年规划建设移民安置区,当年移民搬迁生产,当年见效益,成为自治区生态移民的典范;圆德慈善产业园从规划建设到招商引资仅一年多,就有1000多名本地农民在此就业,人均月工资2500元。今年上半年,该区GDP增速全区第一,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2188元。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向7名执行力不够的干部发出问责决定书,诫勉谈话8人次。某镇领导2011年在小城镇建设中表现突出被提拔为该镇党委书记,今年因在镇市场建设中执行力不强被诫勉谈话。杨荣每到一个岗位都“豁着命”为群众办实事,被破格提拔为张易镇党委书记兼镇长后,一有攻坚任务就往上冲,先后又到头营镇、林业局挑重担。(记者 龚其云 胡彦华)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