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广西改进作风取信于民 党政机关“桂O”车牌“下课”

2013年07月28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王明浩、谢振华)7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与其他常委一道,带头将公务用车由“桂O”车牌更换成普通民用车牌。仅3天时间,自治区党委常委用车的普通民用车牌便更换完毕。

  在不少广西民众眼中,“桂O”车牌曾是某种特权的象征:有些人不是执行紧急公务,也乱鸣警笛、乱闪警灯,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更有甚者,一些非警务人员自恃挂有“桂O”牌,视交通法规如无物,抢超抢赶、乱闯红灯、乱停乱放,违章后拒不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既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又损害了党政机关形象,被称为开“特权车”、“霸王车”。

  根据广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整边改的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于7月23日作出决定:即日起,全区停办各级党政机关“桂O”车牌证的注册登记;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四家班子领导将公务用车“桂O”车牌更换为普通民用车牌;除公安系统外,自治区各厅局、各市逐步将公务用车“桂O”车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更换为普通民用车牌。

  换牌行动,只是广西改进作风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一个缩影。最近一段时间,《广西日报》对自治区党委书记的报道方式悄悄在变:翻开7月14日的《广西日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田阳县那坡镇龙达屯调研的报道——《龙达屯:修通排涝渠 打通致富路》,被发在第四版,没什么套话空话,且只是图片新闻;7月16日,彭清华在调研途中与随行记者“山乡夜话”的通讯——《改进文风不设限 请你吃颗定心丸》,发在第五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8日 04 版)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