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刹请客收礼风治干部庸懒散 云南南华县反"四风"看得见

2013年07月26日15:40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刹请客收礼风治干部庸懒散 南华县反"四风"看得见

刹请客收礼风治干部庸懒散

南华县反“四风”看得见摸得着

  南华县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机关做起,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基层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气象。

  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乔迁新居、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就业都要发请帖,而且范围越来越大,形势愈演愈烈。南华县下决心狠刹请客收礼风,下发文件严禁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严禁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就业、乔迁新居、父母子女生日之机操办宴席、请客收礼。今年县纪委公开通报了2名借乔迁新居之机大操大办宴席请客收礼的干部,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切实刹住了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请客收礼之风。

  “纪律松弛、在编不在岗、任职不履职、在岗不尽责”,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管理是干部监管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难题。南华县作出决定,对全县462名改非科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每年组织一次专项督查和民主测评。

  明确将改任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纳入实职科级领导一并管理,统一组织考核和奖惩。这项激励机制的建立,既解决了“老领导”难管理的尴尬,也让这支队伍能够继续充分发挥作用。

  为扫除机关和干部“庸懒散”作风,由县纪委牵头组建明察暗访组,先后5次对各乡镇、县属部门干部职工在岗、上下班工作纪律、规范履职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先后对12个不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上班迟到、早退、串岗聊天、上网玩游戏、炒股、购物的8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随机督查并公示乡镇干部到村组或县城办事的情况,杜绝了乡镇干部“走读”现象。

  为防治“车轮上的腐败”,南华县对公务用车监管进行大胆改革,300余辆公务车辆实行编号排序,统一粘贴“南华公务用车”标识,并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公务车辆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设备实施有效监控。连续3个月来,未发现公务车辆非工作时间不及时入库、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公务车辆运行成本明显降低,同比公务用车燃油修理费用减少15%。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